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证监会:支持进一步发展香港金融市场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证监会:支持进一步发展香港金融市场

发布时间:2022/11/04 财经 浏览:87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1月2日在“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表示,证监会支持进一步发展香港金融市场,支持香港建设更强大的国际金融中心。

方星海说,中国正致力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而要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有高质量的资本市场。证监会正努力建设高质量资本市场,这是一个持续推进的过程。同时,香港已经有高质量的资本市场,可以在推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方星海此前在2022年服贸会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致辞时宣布,证监会将会同港方和有关部门推出三项扩大两地资本市场务实合作的新举措,包括:推动将符合条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国公司和更多沪深上市公司股票纳入沪深港通标的范围;研究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助力人民币国际化;研究支持香港推出国债期货,加快推动境内国债期货市场对内对外开放,实现两地协同发展。

此次在“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方星海表示,上述三项新举措发挥合力,将助力香港成为更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也将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进入香港,投资人民币资产。

他举例说,允许互联互通覆盖在港上市的国际公司后,内地投资者将可以投资这些国际公司,会大大提升香港市场对国际公司的吸引力。另外,支持香港推出国债期货,方便国际投资者进行风险管理,对强化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均有帮助。

“中国市场十分庞大,吸引了大量投资者,我们向国际投资者开放。中国将继续扮演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欢迎国际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他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