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施罗德投资单坤:中长期看多中国债券市场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施罗德投资单坤:中长期看多中国债券市场

发布时间:2019/10/11 财经 浏览:431

近期,世界多个主要经济体掀起降息潮,扰动各类资产的综合表现。对于中国而言,一系列的利率市场化机制为相应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提供了铺垫,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的流动性需求得以适当满足。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债券基金经理单坤表示,综合内外部因素,中国将维持低利率环境,中长期看多中国债券市场,当前背景下,正是债券市场建仓好时机。

全球风云激荡

“我们最近经历了欧洲央行降息、美联储降息等,全球正在席卷宽松的风潮。于市场而言,美联储降息本在预料之中,投资者更加关注其后续走势,不确定这是今年的最后一次降息,还是有可能再次降息。当前信息显示,美联储目前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除此之外,欧洲央行的系列动作,让全世界在看到系列利率政策带来的短期影响之外,思考这种宽松的货币政策效果到底有多大,全球经济恢复需要的究竟是竞相出台中短期措施,还是货币政策结合财政政策的中长期政策合力。”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单坤在看到外部环境的扰动之外,更加注重内部经济转型逻辑支撑下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持续演化。“加大宏观经济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下大力气疏通货币传导等的政策措辞变化,反映政策方向。”

在单坤看来,目前中国经济面临转型升级、换挡前进的压力,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面临较为复杂的环境,未来消费和科技领域将是经济活力的集中体现,但是经济的转型换挡需要时间。

债市机遇持续

在上述中国外宏观环境背景下,单坤注意到市场上对债券看多的声音不绝于耳。“中国货币市场依然要保持一个适度宽松的状态,在回购利率不出现大幅上行的状态下,债券市场很难走熊。从另一个视角来说,我们的无风险收益率相对世界其他主要国家的利率水平,价值依然很高。”

单坤认为,中国将维持低利率环境,中长期看多中国债券市场,施罗德已经积极参与到中国债券市场中来。资料显示,施罗德投资私募基金的总数达到5只,其中在2019年5月推出了施罗德中国信用债券一号私募基金和施罗德中国宏观债券一号私募基金。

据单坤介绍,施罗德亚太固收团队由28位资深投资专家组成,早在1998年开始就投资中国信用债,今天在泛亚和单一国家战略的资产管理规模已达121亿美元。施罗德上海的固收团队属于施罗德亚太固收团队的一员,团队一方面专注中国固收领域研究投资,另一方面也享有施罗德在全球视野上的研究和投资资源,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此外,施罗德上海在立足中国固收领域投资的同时,也在创新创造方式方法。“我注意到中国同行的‘固收+’策略等,是从组合和配置的角度看待固收领域投资。于我而言,中国同行的做法值得关注和学习,但更要有自己的创新,例如我们近期正对主题型债券基金进行探索,未来也有可能在中国市场进入落地运作。”

对于债券市场的短期操作思路,单坤表示,真正能够引导投资人看多做多的依然是短端政策利率下行。对于信用债市场,单坤则认为还是很难改变现有局面,即便房地产等企业的债券相对收益较高,但整体信用风险依然没有减弱迹象。国有企业依然受到青睐,但其相对收益率吸引力还是不够强。

此外,针对近期中国风险资产的较好表现,单坤表示,如果风险资产持续高涨,将会压制债券市场表现,在当前宏观经济走势及政策背景下,正是债券市场建仓的好时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