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钛白粉板块全线飘红,机构:行业将在今年迎来阶段性复苏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钛白粉板块全线飘红,机构:行业将在今年迎来阶段性复苏

发布时间:2020/02/15 商业 浏览:316

2月14日,钛白粉板块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个股全线飘红,攀钢钒钛涨停,金浦钛业涨超6%,中核钛白涨超5%,安纳达涨4%,凯盛科技、天原集团、龙蟒佰利股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国信证券认为,在环保政策持续加压之下,国内钛白粉工艺从硫酸法向氯化法持续优化调整的趋势愈加明显。随着部分装置较为落后且不具备改造条件的硫酸法工艺产能陆续退出市场后,龙头企业将持续提升市场份额。而随着国内钛白粉市场集中度的提升,行业整体盈利中枢有望长期改善。

同时,该机构认为,由于海外钛白粉供给增长有限,且国内钛白粉出口价格优势明显,在海外新兴市场需求带动之下,国内钛白粉产量有望在今年持续增长。成本端由于全球钛矿供给持续收缩,钛精矿价格上涨将对钛白粉价格形成有力支撑。在下游行业,钛白粉的生产成本占比极低,价格向下游传导的能力较强。在价格上涨的趋势下,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将持续好转。当前钛白粉行业整体开工率处于高位,且库存水平较低,该机构认为,钛白粉行业将在今年迎来阶段性复苏。

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配置钛白粉行业龙头企业龙蟒佰利,公司是全球产能第四国内第一的企业(20万吨氯化法新装置全部投产后,产能将跃居全球第三),持续沿产业链上下游布局,成本优势明显,是国内唯一氯化法和硫酸法钛白粉都能实现大规模量产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