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火币集团李林:5G+区块链将为互联网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火币集团李林:5G+区块链将为互联网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发布时间:2019/10/22 区块链 浏览:552

10月20日上午10时,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来自政府、国际组织、领军企业、技术社群和社会团体的1500多位嘉宾,围绕互联网创新发展、网络安全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开幕式结束后,火币集团创始人李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今年是5G元年,我们更要在最前沿科技上实现突破创新,区块链与5G一起,将为互联网创新和应用落地带来更多可能。”
区块链+5G 科技融合,释放更大潜能
今年的互联网大会,5G和区块链都是大会的重要议题,大会期间,多项5G技术应用在乌镇集中亮相,除了给参观者智慧化体验,更让人对这些科技应用充满了想象。互联网时代科技进步实实在在地推动数字经济化发展,科技发展更是改变了老百姓传统的生活方式。
5G技术与区块链、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的结合,可以切实推动和落地智慧城市、数字社会、资产上链等领域的发展。
但是,将科技真正与现实结合,还需要一个过程。“想要实现更大规模的万物互联,释放出5G潜能,还需要科技融合,单项技术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这也是5G作为催化剂赋能各垂直行业的关键。”李林表示。
得益于互联网设备之间高强度的互联性,恶意设备可能会在网络中引起混乱,随着5G网络的推广将会使这些设备之间的交易和支付呈爆炸式增长。那时,当前的金融基础设施就变得不堪一击。而区块链,可以帮助5G来解决安全性和可扩展性这两个障碍。
在李林看来,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和共识机制,为物联网提供了安全上的保障。智能合约则为各应用和交易都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底层协议。
虽然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架构并不能处理5G带来的庞大的吞吐量,但可以通过支付渠道或侧链来解决可扩展性这一障碍。比如比特币现金ABC增加区块大小,以太坊通过分片技术扩展链的容量。随着闪电网络、以太坊Palsma和Blockstream的Liquid侧链出现,可扩展性已经得到了稳定的发展。
通过发挥区块链的数据追溯审核、数据真实、快速反应、链上成员管理、资产数字化和流程智能化等特性,可以赋能供应链管理和供应链金融。而5G的发展,将助力万物互联赋能供应链。
区块链+5G 强强联合 落地更多应用
区块链赋能5G,绝不仅仅是锦上添花,区块链技术可以为5G解决在实际落地应用中的问题。
“区块链就好像手机里面的CPU芯片,你无法在日常使用中甄别出它是来自三星还是台积电,但却时刻在使用它。”李林说。
5G技术与区块链技术拥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5G+区块链依靠技术的互补性来提高落地应用的效率,降低成本。两大技术结合后将出现更多的实际落地应用场景。
例如德国配件商ZF集团与IBM合作开发的数字钱包,可以被汽车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用来处理各种费用,如高速费、停车费、油电费、租赁费用等。
实际上,所有出行相关的零售场景,都可应用这一电子钱包。而区块链的安全和可扩展性,5G降低延时和通讯成本都能加速构建这个移动的新生态。火币作为数字经济及区块链领域领军企业,在电子钱包方面已经落地产品和运营经验,5G的出现,加速推动火币的产品研发创新。
不仅在汽车行业,而其他行业也同样拥有很多的可能性。比如在工业控制方面,通过5G+区块链,可以降低延时、实现分布式协作、信息同步和溯源;物联网网面,通过5G+区块链,实现点对点网络协作、提高窄带物联网效率、降低时延、提高安全性;人工智能方面,通过5G+区块链,可以提高云端传输效率,加强数据运营支持……

李林进一步解释说,区块链技术可对现实物理资产进行确权,通过智能合约等技术,使得通证化的物理资产在链上更灵活、更自由地流转,丰富市场层次,充分激发生产力。
5G和NB-IoT为代表的物联网技术将会突破现有物联网的局限,广泛应用在物流、农业、自动化管理等各个领域,在生产效率、成本和安全性方面带来巨大创新优势。强强联合新技术,将使得工业生产、资产流转等效率更高,资源得到更优质的配置。
李林透露,火币将借助在区块链领域的技术、产业能力,积极参与技术输出,分享积累的经验和成功应用案例,并倡导科技融合、强强联合,共同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实际应用落地。既为企业争得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为中国的数字经济的构建贡献一份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