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关于区块链人才培养 云南正在下一盘“大棋”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关于区块链人才培养 云南正在下一盘“大棋”

发布时间:2019/09/26 区块链 浏览:648

为助力云南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区块链技术的试验场和聚集区,9月26日,在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和云南财经大学的支持下,首期《区块链技术原理与实践》云南省高级研修班在昆明举行。
当前,国内越来越多的产业机构开展重视并参与到区块链技术应用和探索,杭州、上海、贵阳等都开始进行区块链产业基地的建设。然而,区块链在发展过程也面临诸多挑战。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区块链人才培养已经成为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必行和先行板块,获得各方面的重视。
此次研修班是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主导,由同济区块链研究院,云南省电子政务学会、云南财经大学区域化电子化公共服务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目的是借此活动让全省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及企业了解区块链的技术原理与实践,加强区块链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开班仪式上,“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区块链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作为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的组成部分,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授权与同济区块链研究院一起共同在云南省建立”区块链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将推动云南省多层次全方面的区块链人才培养,树立云南省在区块链行业的人才培养标杆示范作用。
据悉,成立于2017年6月的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是同济大学区块链产学研创新载体。研究院坚持“3+1”的发展战略,即自主可控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梧桐链”的研发、区块链技术测评体系和自动化测评工具的研发、区块链技术和管理人才的培养和标杆型区块链创新示范应用,打造区块链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同济区块链研究院云南分中心”的成立,将更好组织在云南省区块链的创新应用和交流,在区块链的产、学、研、展、用等方面切实深入的发展。
研修班上,专家学者介绍了区块链的趋势、发展以及几种主流技术,并以梧桐链为例,具体介绍了区块链底层开发过程中的挑战与成果,具备实践意义,还详细介绍了区块链在各个行业包括工业、金融、交易、保险等各个方面的案例,给学员们更好将区块链与本行业进行结合的启示作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