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福布斯公布全球区块链50强 蚂蚁金服、富士康入选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福布斯公布全球区块链50强 蚂蚁金服、富士康入选

发布时间:2019/04/17 区块链 浏览:580

加密货币或许正在经历严冬。但是,比特币的基础技术也可以产生新的商业应用。对于这些商业应用来说,早春已经到来。
为记录首个“企业“区块链兴起的过程,《福布斯》编制了首份区块链50强榜单(Blockchain 50)。该榜单一年推出一次,上榜者为大型企业。这些企业正在将这种技术用于有意义的用途。区块链最初应用于加密货币。现在,加密货币在获得主流社会接纳方面仍然有困难。但是,上榜企业正在调动人力和财力,以共享数据库为基础打造未来。
登上本刊新榜单的50家大型企业正在将分布式账簿技术用于满足运营需求。上榜企业最低收入限额或估值达到10亿美元,在美国有业务。区块链可谓颠覆性技术,正受到企业高管的青睐,有各种各样的用途——如取代纸张文件,监控汉堡肉饼制作、加速保险资金支付等。
总体而言,上述企业正在描绘的未来区块链的画卷与区块链的创造者和早期应用者预想的大不一样。很多对区块链抱有理想主义观点的人幻想着形成一种全球公共网络,无需中间人。不过,DTCC等很多上榜企业自己就是中间人。上榜企业正在打造的是私有网络,通过集中化管理来利用这种网络获益。
安联、维萨、摩根大通等——主导本榜单的是金融机构,这也是意料之中。但是,区块链50强上榜企业所在的行业多样,有能源公司BP,有零售商沃尔玛,还有媒体公司康卡斯特。我们也能在这份榜单上找到熟悉的中国公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