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如何看透“币圈”和“链圈”。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区块链如何看透“币圈”和“链圈”。

发布时间:2018/08/10 区块链 浏览:802

在讲今天的课程之前,我有俩个东西想跟大家先讲一下,一个是 独立思考,一个是 风险控制。独立思考指得是在这个圈子里做投资,每个人都要有一种质疑的精神。质疑指得是不要盲目去相信别人推荐项目,或者教你如何短线操作,在获得信息之后,一定要独立思考。这个东西到底是不是对的?到底是不是有用的?
一定要自己心服了才能去执行,而不是别人一说你就人云亦云。这样子永远只能盲目跟随,运气好了可能赚一点钱,运气不好了都会亏的半死。因此,希望能通过不断的学习,交流,分析,大家都能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最后自己做决策,做配置,这样你才能够真正有底,不会一遇到事情就开始慌。风险控制指得是大家投资的钱,我估计都不是很轻松赚来的吧?我们上班工作,努力奋斗,这些钱都是我们一天一天靠自己积累下来的。
那么,在投资之前,我们是需要对我们的资金负责的。很多人听到币圈很好赚钱,所以纷纷进来了,但是真正获得回报的有多少呢?大部分暴富的人,要不就是很多年前投资主流项目的先行者,要不就是对区块链技术很早之前有着坚定信仰的技术人员。大多数的案例,我相信都是资本方,放出来消息炒作,引得大家进入后开始割韭菜。在幻想一投资就能财富自由之前,我们需要先考虑到赔钱的可能性。这样,才能够定投,才能够合理配置你的资产配比。
举个通俗的例子,如果你每年赚10万,你只有1万-2万在投资靠谱的项目上,那么你就不会天天盯着,也不会涨一点跌一点就频繁操作。时间一年年过去了,你的投入就会获得最大化的收益。你们可能会经常听到,大家要用闲钱投资啊。但是资金量越少的人,赌性往往越大,希望通过all in自己的全副身家来获得财富的迅速增长。并且往往进来的时机都不对,而且基本不研究项目,听到别人议论几句就义无反顾的押下了所有的钱。大家都知道,币圈的涨跌幅非常的大,很容易就会陷入深套。
一旦深套了,便会恐慌,思维便会每天担心害怕,会不会归零啊?会不会清退啊?会不会跌死啊?那些借钱进来的人就更不用说了,基本只要一套,就完了,也没钱还债。更有甚至,又抵押又贷款,结果还是抄到了半山腰。运气好点的可能能熬到解套,运气不好的最后脑子一热就割了,失去的钱就真的没了。所以,我希望在投资之前,务必要记得俩个事情,一个是独立思考,一个是  风险控制。不要轻信所谓的幸存者偏差。其实大家可以发现现在的世界真的是分为两派,一派是区块链的坚定拥护者,另一派完全是等着区块链完蛋的。我们不要做死拥护者,也不要做死反对者。
区块链的坚定拥护者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纯属于技术的,他们坚信通过区块链技术能够改变现在的很多问题,能让世界变得更好,能让效率变得更高,能让很多事情变得更加透明、公正。另一种是前期的投资者,他们在早期发现了这个,于是通过长期持有优质项目获得了巨额回报,并且在获得回报后,他们所能得到的信息,或者说情报更加丰富,他们知道,区块链的未来还会有机会,所以他们在很多项目上投资,不断宣传,拉更多的人入局。更多人是被他们的暴富故事所吸引,从而加入了这一行列。区块链的泡沫到底大不大?到底会不会归零?现在看这个是不是正常的,明显是不正常的。
谈个例子,某项目听说上线后直接拉到了270亿美金,另外一个上市公司运营了十年才80亿。所以我们在投资前,一定要一想,这个项目到底正不正常,你一看到人家拉你就冲进去,能不被套么。我有些时候还是非常同情常年接盘侠的。关于会不会归零这个问题上,我们是要靠项目研究的。看看是不是有应用场景的,应用场景有多大,团队靠不靠谱,估值是不是合理。有价值的项目,即使怎么跌,他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技术和应用去实行盈利,就算跌了很多,慢慢的只要市场回暖,他还是能够回水,甚至实现更高的盈利。
现在区块链到底属于一个什么阶段呢?最近一直有人问我,现在到底还能不能投资啊,能不能进场?如果有一天,整个全球都进入了一场燥热,连你身边的大爷大妈路人甲路人乙都开始重仓进入了,价格涨到连你都不敢相信了。这个时候你就不要问我能不能进场了。因为末尾阶段追进来的人,肯定面临的风险就远远超过我们,而且就监管而言,利润的获取度恐怕也比不上我们了。
我们现在到底应该学习什么?如果你是致力于区块链行业准备改变世界的话,那么你就要多了解行业知识,多了解这方面的技术,未来不能做程序员,也能做个社区推广员。如果你是做投资,太过高深的技术其实不用研究太多,应该做的是仔细对项目进行调研,同时养成良好的投资习惯。
如果不想炒币了,我们可以考虑区块链行业增值服务。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你们就会明白了。如果大家有资金经验的话,可能开一个公司专门去做PR也好,运营也好,推广也好,甚至数字货币投行也好,都是很不错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