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全国首单!兴业证券发行30亿券商疫情防控公募债,机构认购踊跃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全国首单!兴业证券发行30亿券商疫情防控公募债,机构认购踊跃

发布时间:2020/02/12 财经 浏览:374

2月10日,兴业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簿记疫情防控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30亿元,募集资金优先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业务。

助力疫情防控,证券公司都在积极行动。

2月10日,兴业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簿记疫情防控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30亿元,募集资金优先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业务。这是全国首单以证券公司为主体发行的疫情防控公司债券,也是全市场首批疫情防控公募债券。据悉,本期债券发行获得市场参与机构的踊跃认购,这也体现出机构投资者在关键时刻,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兴业证券发行30亿券商疫情防控债

2月1日,央行、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出台30条措施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要求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为受疫情影响的地区、企业、投资者提供资本市场专业和产品支持。相关通知发布后,不少证券公司积极落实行动,包括天风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国海证券、东方证券等公司都承销了相关疫情防控债。

10日,兴业证券支持疫情防控的举措更进一步。兴业证券拟发行规模不超过30亿元的证券公司疫情防控债,募集资金优先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业务。

根据网下合格投资者询价结果,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30亿元,票面利率为3.1%。本期债券的发行日期为2020 年2 月11 日-2020 年2 月17 日,期债券期限为3 年。本次债券采用分期发行,设置超额配售选择权。其中,本期债券基础发行规模人民币10 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20 亿元。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优先用于支持疫情防护防控相关业务。主要是针对利用股权质押或者两融等业务为疫区或因疫情受损的客户,以及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如医药研发、医疗器械制造、物资运输仓储、疫区建设施工等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

“证券公司发行疫情防控债,很多业务都能联动起来,参与其中。这也体现了证券经营机构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助力疫情防控发挥资本市场的专业和产品优势。”兴业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上交所亦为本次疫情防控债发行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体现了在防控疫情、支持战“疫”的关键时刻,资本市场各方参与者众志成城,从证券监管部门、交易所、券商以及债券资金认购方所展现的金融温度。

行业多举措支持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证券公司积极行动,密集捐款捐物之外,也在陆续为疫区企业提供高效的融资服务,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防控。

在此之前,兴业证券也成功中标承销国家开发银行8000万元2020年“战疫”专题债券。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时期,兴业证券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第一时间响应九州通等客户的疫情防控融资需求,顺利完成瑞芯微电子与赛特新材两家企业发行上市工作,确保服务实体经济融资工作平稳推进。福州瑞芯微电子上交所主板IPO项目和福建赛特新材科创板IPO项目合计募集资金8.89亿元。

此外,兴业证券还携手百合医疗、金龙汽车、朝隆纺织机械、连云港工投等多家企业客户,积极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疫情防控前线提供医用耗材、医用口罩、负压救护车等医疗物资支持,共同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实际上,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经济主动脉的金融机构都在密集行动。比如,同日上午,由华金证券牵头主承销的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的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面向合格投资者)完成簿记建档,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

此前,民生银行和长江证券担任主承销商的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亿元债权融资计划募集资金将优先用于疫情防控;长江证券担任主承销商的武汉车都四水共治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发行10亿元绿色项目收益公司债;天风证券主承销的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6亿的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国海证券主承销广西建工集团在深交所非公开发行战疫专项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途为补充广西建工集团在广西地区疫情防控后备应急医院建设、口罩等防疫物资厂房建设、集团向疫区捐款等过程中的流动性资金需求。

国家开发银行发行135亿元1年期2020年战役专题债券,其中银行间发行量80亿元,柜台追加发行55亿元,所筹资金主要用于国家开发银行向疫情防控提供的应急融资。本期战疫债券全场认购倍数高达11.85倍,多家券商参与承销,其中东方证券中标1.5亿元,兴业证券中标8000万元,国海证券中标6000万元战疫债。这只债券的发行利率为1.65%,收益率创市场新低,承销机构认为这充分说明全市场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证券公司和银行之外,作为福建省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福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也于日前正式出台十二项举措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此次推出的十二项举措共分为“线上服务、高效便捷”与“精准扶持、共渡难关”两部分。线上服务方面,包括“线上业务办理通道”、“线上咨询服务”、“线上培训路演服务”、“线上基金投资服务”、“在线综合金融服务”等五类高效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精准扶持方面,包括“减免企业及会员服务费用”、“开展台资企业专项服务”、“提供可转债绿色服务通道”、“优化信息披露服务”、“开展特色板块服务”、“提供股权投资专项服务”、“提供股权投资增值服务”等七类精准施策的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