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豫资控股: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河南智慧与力量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豫资控股: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河南智慧与力量

发布时间:2023/10/18 头条 浏览:471

共建“ 一带一路”顺潮流、得民心、惠民生、利天下,形成了纵横交错的合作共赢之网。经过十年发展,这条繁荣之路,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这十年,河南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历史机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从内陆省份迈向开放前沿,正以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作为河南省战略性投资先行军、新型城镇化建设服务者,近年来,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资控股”)紧随国家战略导向,立足自身功能定位,积极 投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以棕榈为支撑让“一带一路”城市更美好

马尔代夫W度假酒店

豫资控股旗下核心子公司棕榈股份,依托股东的协同效应,助力“一带一路”城市以更优美、更宜人、更具开放魅力和文化品位的姿态展现在世界舞台上。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密切合作伙伴,豫资控股及棕榈股份将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骨架,以产业园区为平台,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强化国内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相互支撑。”豫资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建斌表示。

在建设工程板块,棕榈股份建设团队致力于边境城市搭建文化景观载体,紧跟政策步伐,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的原则,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实施城市园林绿地建设。

在广西,棕榈股份助力崇左市的东盟大道成为门户城市的“亮眼招牌”。崇左毗邻越南,也是通往东盟的陆路门户。因此,崇左市重要交通线路东盟大道的整体改造提升,对于促进城市交通健康、展现门户城市面貌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棕榈股份建设团队采用现代风格,沿东盟大道形成城市空间发展之轴,串联老城区和东部工业园,形成“生态休闲居住、现代商住、活力文体、科研产业”四个区段。四大区段分别表达“共融和美、友谊和谐、交流动感、开放活力”四大主题,表达东盟与崇左从开放到共融的美好景象。

在新疆阿克苏、乌鲁木齐等地,棕榈股份立足新疆地区的特色资源禀赋,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奋力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5288乡村振兴文旅产业联动片区项目

在西藏,棕榈股份作为第一家进驻日喀则市聂拉木县的上市公司,以项目为抓手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文旅融合发展策略,原汁原味地呈现藏族生活。与此同时,筹划聂拉木县A级景区创建,填补县域3A级景区空白,带动聂拉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设计业务板块,棕榈股份重视在设计作品中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新丝路文明深度结合,抓住城市风貌的本质,从宏观的角度明晰景观的整体性、逻辑性和包容性,为“一带一路”构建城市文化符号贡献了许多优秀的项目。

云南省西双版纳勐腊创园项目

云南省西双版纳勐腊创园项目藉由“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勐腊作为云南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设计通过国家园林县城的创建,以“湄澜边境南腊新城”为核心理念,打造“山水田城”格局,重塑勐腊新风貌。

西安太峪镇·丝路豳州驿项目

由棕榈股份设计团队打造的西安空港新城城市中心公园,是空港新城重点建设的城市增绿和民生项目,项目落地后是未来新城的绿心、绿肺,可以消减机场及交通带来的噪音、粉尘,向周边源源不断输送绿色能量。

柬埔寨吴哥莱佛士酒店

印度孟买四季酒店

棕榈股份投资的贝尔高林,作为全球五大规划设计品牌之一,享有着在全球高端客户中极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多年来,贝尔高林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城市营造了很多具备影响力的作品。贝尔高林对于越南、印度等新兴市场,也具备良好的国际化客户与市场基础。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康莱德酒店

马尔代夫W度假酒店

新加坡莱佛士酒店

近期,贝尔高林连续中标印度住宿大厦、印尼生态公园及越南北部时尚生态区项目。这对于棕榈股份借助贝尔高林的国际化渠道促进“一带一路”业务布局,推动棕榈股份“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以基金为纽带深化“一带一路”资金融通

新加坡嘉佩乐酒店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中,发展中国家居多,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融资需求较大。近年来,豫资控股积极打造开放平台,与有关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合作,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拓宽多样化融资渠道,汇聚各类资金共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

豫资控股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聚集高瓴资本、启迪科服、布鲁塞尔科技园、以色列基金、信伊咨询、伊藤忠商社等海外资源圈,相继推动日本豌豆公主、法国Stilla等项目落地,不断拓展产业投资国际视野。

豫资控股与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中国中信集团子公司联合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信金海外产业基金为平台,在项目渠道、资本运作及产业落地方面聚焦河南,成为促进我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全方位高水平的开放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探索。

豫资控股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为加强河南省与卢森堡在科技人文交流、科技园区建设、技术转移合作,豫资控股和启迪科服共同发起了中卢创新投资基金,充分利用豫资控股和启迪全球创新网络,致力于建设中欧科技创新的“空中丝绸之路”。重点关注欧洲地区的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数字产业、金融科技、智能汽车、现代物流以及民用航空航天科技等领域。

去年,豫资控股再次携手启迪科服发起创立布鲁塞尔科技园,共同打造欧洲“一园一基金”模式。有效发挥豫资控股和启迪全球创新网络的影响力,推动中欧科技创新合作。

资金融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资金融通合作之路正越走越宽广,不断凝聚起金融合力,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共同繁荣。

未来,豫资控股还将积极打造开放平台,布局拓展海外业务。在我省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机遇下,加深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在“新车医数”领域的合作,双向赋能扩大对外开放成果。同时,将积极助力企业走出国门、拓展国际视野、促进国际合作,在高水平开放中打造竞争新优势,更好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

“面对‘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的新发展阶段,豫资控股将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通过积极拓展国际视野,主动融入双循环,助力我省紧密链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有效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为我省打造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格局、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贡献豫资力量。”秦建斌表示。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下一个十年,豫资控股将乘共建“一带一路”之东风,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不断扩大朋友圈,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引向深入,在高水平开放中打造竞争新优势,为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河南智慧与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