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浙江目标全年新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1500亿元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浙江目标全年新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150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3/13 头条 浏览:412

在12日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建忠介绍,浙江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减负降本,以最大惠企政策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争全年新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1500亿元左右。

其中包括减税90亿元,减费930亿元,减租80亿元,减息170亿元,减支230亿元。

如在减费930亿元中,包括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549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减费105亿元,减免公路通行费和港口收费139.7亿元,企业水电气成本减费98.9亿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费20亿元,政府性收费减费19.5亿元,政策性融资担保成本减费2亿元。

“今年浙江还将扩大减息优惠,力争减息170亿元。”陈建忠表示,如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减息50亿元,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减息90亿元,为重点项目融资成本减息2亿元,发挥央行专项再贷款等政策性低息资金的降成本作用减息27.3亿元。

“我们希望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从一般的减税、减费,扩大到了减息、减租、减支,同时扩大减负力度。”陈建忠介绍,在具体落实方面,浙江将开展第三方评估,迭代完善落实举措,实现“五减”工作的闭环管理。

据悉,在“五减”中除政府部门政策举措外,还包括银行主动为企业提供减息优惠,非国有企业响应减租号召等。对此陈建忠表示,“战疫情抓发展的非常时期,我们要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势,来激发市场的内生动力,这尤其需要政银企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