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成都新津出台“十五条” 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成都新津出台“十五条” 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发布时间:2020/02/11 头条 浏览:401

减负解困、稳岗就业、金融助力……2月10日,红星了新闻记者从新津县获悉,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工作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平稳运行,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新津县于2月9日出台十五条政策措施应对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鼓励企业提能扩产

符合条件最高有望获200万元补助

政策表明,新津将支持企业防疫体系建设,并确保防疫和生活必须品生产流通。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出台的政策措施中,新津将积极鼓励工业企业提能扩产。对工业企业满足市场需求的扩大再生产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在获得市级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的基础上,县级再按年度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补助。

此外,还将激励企业投入技改研发。对企业研发疫情防控新产品,产品上市后,在获得省级研发投入50%补贴的基础上,县级再按上级补贴的5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配套补贴,总补贴额不高于研发投入总额。

承租国企物业的非国有中小企业

2月租金全免

在政策中,中小企业非常关注的减负解困方面。红星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新津将积极减轻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休闲娱乐、餐饮住宿、旅游商贸、康体美容及相关制造行业资金负担,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物业的非国有中小企业(个体经营户),2月份租金全免,三四月份租金减半。

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适度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期限不超过6个月,延缴期间不收取滞纳金,企业职工个人权益记录和待遇不受影响。

另外,对参与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贸流通和防疫药品、医疗设备、物资器材等疫情防控相关生产的中小企业,按销售目录电价的30%给予电费补贴。

上半年不裁员或裁员少的企业

在拿完市级补助后还可获县级50%补助

在金融财税政策方面,新津将对暂时陷入困难但前景较好的中小企业,获得县域内银行流动资金贷款的,按不超过贷款当月同期LPR和实际发生担保费的5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此外,对以融资租赁方式融资的,按不超过融资当月同期LPR的5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对获得专业股权投资机构100万元以上股权投资(并购重组、原股东增资、明股实债除外)的,按实际获得投资金额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另外,大家同样关注度非常高的稳岗就业方面。新津将对2020年上半年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在获得市级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基础上,县级再给予50%的补助。并对其中暂时困难但有望恢复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