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A股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创业板指大涨近5% 北上资金净流入逾80亿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A股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创业板指大涨近5% 北上资金净流入逾80亿

发布时间:2020/02/05 财经 浏览:342

疫情冲击影响市场节奏,但不改变A股中期“小康牛”的趋势和结构,正面因素逐步显现,“黄金坑”的坑底已现,可以开始积极配置。

两市收盘,上证指数涨1.34%,报2783.29点;深证成指涨3.17%,报10089.67点;创业板指涨4.84%,报1882.69点。

板块方面:医疗行业和医药制造板块领涨,旅游酒店板块领;口罩概念股继续涨停潮,奥美医疗等多只个股涨停。

个股方面:洁特生物跌2.59%,午后曾一度涨超25%;宁德时代逆市封涨停;泰达股份6天5板,股价创近两年新高。金山办公涨20%封涨停。

13:51【券商股异动拉升】券商股午后异动拉升,中信建投、国信证券等涨超3%。

13:47【创业板指午后大涨5% 两市超百股涨停】创业板指午后大涨5%,逼近昨日跳空缺口,两市超百股涨停,跌停数量缩窄至不足百家。

13:35【洁特生物盘中快速跳水】科创板个股洁特生物直线跳水翻绿,此前一度大涨近30%。

13:19【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已达70亿元】北向资金午盘持续流入,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已达70亿元。

13:06【在线教育股走强,秀强股份涨停】在线教育股走强,秀强股份、三盛教育、二六三、方直科技、立思辰、全通教育等十余股涨停。

13:02【创业板指午后涨逾4%】创业板指午后涨逾4%。

两市早盘低开后大幅拉升,后有所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1%,深成指涨1.74%,创业板指涨3.69%。北向资金半日合计净流入超60亿元。

板块方面,云办公板块表现强势,口罩、生物疫苗、在线教育、超级品牌、特斯拉等涨幅居前。航运、在线旅游、数字货币、白酒等跌幅居前。

10:55【抗病毒概念股拉升】抗病毒概念股拉升,洁特生物从跌逾20%拉升翻红,江南高纤、鲁抗医药、达安基因等拉升冲板。

10:19【芯片股走强 创业板指涨近3.5%】芯片股走强,北方华创封板,中微公司、睿创微纳涨逾10%,韦尔股份、兆易创新、闻泰科技等大幅拉升,创业板指涨近3.5%。

10:14【云办公概念股继续走强】云办公概念股继续走强,金山办公涨逾10%,三五互联、会畅通讯涨停,致远互联、视源股份、二六三等涨幅居前。

09:48【创业板指涨2%】创业板指数快速冲高大涨2%。

09:48【特斯拉概念股继续走强 宁德时代涨停】特斯拉概念股继续走强,宁德时代封板,相关涨停标的十余只。

09:36【沪指翻红】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逾1%。

开盘两市延续跌势,沪指跌2.23%,深证成指跌2.05%,创业板指跌0.54%。

概念板块集体下挫,云办公、生物疫苗、口罩等少数概念上涨。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黄金坑”的坑底已现,可以开始积极配置

中信证券认为,长假期间疫情影响积累的负面情绪集中宣泄,诱发A股市场超调;而在两融和股权质押风险可控的背景下,市场进入受迫性卖出负反馈的风险很小。疫情冲击影响市场节奏,但不改变A股中期“小康牛”的趋势和结构,正面因素逐步显现,“黄金坑”的坑底已现,可以开始积极配置。

华泰证券:疫情对2020年汽车销量影响可能小于3%

华泰证券指出,由于疫情导致消费者减少外出购车,外加部分汽车公司春节后复工日期推迟,预计未来2-3个月汽车销售将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基于2003年非典疫情对汽车销售的影响,初步估计本次疫情对2020年的汽车需求的影响如下:拉低2020年2、3、4月汽车销量平均增速约11个百分点;参考2003年非典的影响,此次受影响的汽车销量可能占2020年全年销量约3%左右;考虑到汽车是大件耐用可选消费品,消费者可以推迟购买,因此疫情对2020年实际汽车销量的影响可能小于3%。

中信建投:疫情对电子行业整体影响有限,持续看好5G创新等表现

中信建投认为,疫情预计导致电子行业供需短期延迟,但整体影响有限。5G、半导体、苹果链仍是20年主线,看好2020年5G创新、半导体板块和苹果产业链表现。一季度电子行业供需小幅承压,疫情对电子行业影响仍有不确定性。

中国银河:把握市场下跌调整后的买入机会,银行、黄金继续彰显防御性特征

中国银河认为,市场调整较为充分,预计未来下调空间有限,后续有望企稳回升,建议把握市场拐点机会。行业配置方面,风格轮换的拐点未至,疫情催化的题材股或将继续强势,银行、黄金继续彰显防御性特征,餐饮旅游、交通运输、房地产、制造业仍承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或有补跌压力,可择优配置大幅回调的新兴产业科技股,核心资产的投资价值逐渐凸显,或率先回暖。

安信证券:修复行情展开 首先关注短期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公司

安信证券认为,修复行情将逐步展开,首先应该关注短期基本面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公司,其次关注短期基本面受疫情影响但考察年度业绩受疫情较小的公司,最后关注跌幅较大的年度业绩受疫情影响的其他各行业龙头优质公司。从行业上,可以优先关注医药、传媒、新能源汽车、券商等。从商业模式上,可以优先关注不依赖面对面、不依赖出差、收入容易锁定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