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百融云创:金融科技持续发力,区块链助力银行业普惠中小微企业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百融云创:金融科技持续发力,区块链助力银行业普惠中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0/03/13 区块链 浏览:432

中小微企业稳则就业稳,就业稳则民生稳。近日,中国银行协会联合普华永道发布《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9)》显示,小微企业客户是银行家最为关注的客户类型,小微金融服务和扶贫工作分别是银行在经济金融领域和社会领域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方向,84.9%的银行家表示将大力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量和能力,45.6%的银行家认为银行应提升产品创新能力服务扶贫工作。
银行在服务中小微企业过程中,由于难以掌握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真实状态,无法对其财务状况、发展前景等做出准确研判。为此,解决中小微企业和银行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需要打通“信息孤岛”,建设好金融基础服务设施。区块链的发展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新的途径。一方面,区块链不可篡改性以及多方记账的特点,让平台记录交易更真实。另一方面依托区块链核心的信用传递,中小微企业能以更低成本获得融资。
作为国内头部金融科技应用平台,百融云创秉持“让金融普惠民众”的信念,抓住时代机遇,通过积极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联合银行进行多产业、多场景的金融服务,以科技输出架起了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桥梁。百融云创已开发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收账款管理履约信用平台,与塑化、钢铁、快消、纺织品、物流等多个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合作。该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将中心企业与产业互联网的上游供应商、下游采购方交易中的关键业务数据进行上链管理,并将金融机构引入各个平台,为平台上下游上百万家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实时线上信贷服务。近日,百融云创与中信银行、快塑网联手打造的“中信塑贷”正式落地。
百融云创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科技的本质上是在用科技扬善,用科技为好人背书、为好企业背书,从而让他们获得更多的金融新源,以及更多其他的社会资源。目前,百融云创已经开发了15大行业的头部产业互联网平台,在促进普惠落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