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国银行表示:现在或是买入高收益率公司债券的良机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美国银行表示:现在或是买入高收益率公司债券的良机

发布时间:2020/03/27 财经 浏览:421

腾讯证券3月27日讯,美国银行仍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和企业利润将大幅萎缩。在政府加强干预的消息刺激下,企业债券价格可能正在上涨,美国银行就此认为,现在或是买入小公司的债券的良机。

美国银行表示,换句话说信贷周期已经转向,经济衰退很可能即将到来,不过还需要1.5到2个月的时间才能确定这种下滑是否能够逆转。而在经济衰退期间,罗素2000指数中小公司的收益通常会下降30%,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大型跨国公司的收益通常会下降20%。

这可能意味着小型公司将面临更多麻烦。该银行表示,小型股公司更有可能被评为“垃圾级”,而小型公司债务中约有70%是高收益债券。

小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已经堆积了大量的债务,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的收益相比,罗素2000中的公司的未偿债务额达到创纪录的水平。而且这还是在公司收益报告中未计入疫情严重影响前的情况。可以肯定地说,疫情必然会进一步压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这将进一步增加小公司的债务负担。

美国银行的高收益策略师表示,他们已经将经济衰退视为基本叙事,并预计垃圾债券市场的平均违约率每年为9%。但该数字假设基础是美国的经济活动能够从新冠疫情和相关的高压举措中迅速恢复,因此这一违约率可以进一步上调。

这些策略师写道,在高收益债券市场中,大约25%至30%的能源公司可能会违约。如果将这些公司排除在外,他们乐观估计,违约率将仅为6%。

尽管如此,垃圾级公司和投资者的行为方式可能会使他们面对更为糟糕的结果。

美国银行写道:“暂时不会为发行高收益债券的公司提供资金。与此同时,发行高收益债券的公司正在大规模利用其银行循环贷款额度,此外还会削减其资本支出,让他们的工人进行休假,并采取其他措施以保护现金流。鉴于主要经济部门完全关闭的持续时间尚不确定,循坏发债毫无以为风险极大。”

这就提出了另一个问题:高收益市场的价格反映了什么结果?截至周三收盘,垃圾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比基准美国国债高出10.5个百分点。根据标准普尔评级(S&P Ratings)的定义,这意味着它可以为愿意承担风险的投资者提供可观的长期回报。

这意味着高收益债券仍不便宜。只有时间能证明美国政府的未来行动会为风险市场提供更多支持还是会使其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