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南建设拟发17亿公司债 其中1.7亿用于支持疫情防护防控相关业务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中南建设拟发17亿公司债 其中1.7亿用于支持疫情防护防控相关业务

发布时间:2020/02/18 财经 浏览:453

2月15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公司与2月14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并审议通过了三项主要议案,内容涉及调整公开发行公司债,修订、调整有关公司债券和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条款,为重庆南唐府等公司提供担保等。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中南建设于2019年11月22日完成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的发行,发行规模为10亿元。现中南建设拟进行有关债券第二期的发行,发行规模不超过17亿元。

同时,中南建设将调整目前债券募资的用途,更新为: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有息债务及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其中不低于1.7亿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护防控相关业务;其余募集资金用于偿还有息债务。

此前该等债券用途为“拟用于偿还有息债务(包含金融机构借款和公司债券等)”。

第二项议案中,为了业务办理需要,中南建设董事会决议将2018年9月18日公司2018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的有关公司债券和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的全部事宜进一步授权董事长办理。

具体而言,具体授权包括但不限于:修订、调整有关公司债券和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条款,包括但不限于发行利率、承销方式等相关事宜;以及签署有关的合同、协议和文件等。

第三项议案中,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中南建设董事会决议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对重庆南唐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奉化源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增加提供25亿元担保额度。

对此,中南建设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有关公司的业务需要。目前上述公司经营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不增加公司风险。对于向非全资公司提供的担保,各股东均按比例提供担保或采取要求被担保对象的其他股东提供反担保等保障措施,担保风险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