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国8月再抛68亿美债!这国却反着来?狂买439亿成美债最大买家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中国8月再抛68亿美债!这国却反着来?狂买439亿成美债最大买家

发布时间:2019/10/17 财经 浏览:436

美债又被抛售了?据媒体10月17日最新消息,美国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国际资本净流入705亿美元,其中外国私人资本净流入1215亿美元,外国官方资本净流出510亿美元。其中,海外对美债的总持仓量从6.63万美元升至6.9万亿美元,但官方累计减持305亿美元。

有分析观点称,美国的经济风险正进一步加剧,为防止美国再次使用资本武器来收割别国经济成果,各国已开始抛售美国资产。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减持68亿美元美债,持仓量降至1.1万亿美元,为2017年5月以来的新低水平。

而近期美国债务管理办公室对美国公共债务进行了“最新预测”,该办公室称,按照美国承诺的2024年美国基本赤字降为0开始,美国发行公共债务所筹全部资金将全部用于支付净利息。言下之意就是,从2025年开始美国将进入“发新债还旧债利息”的循环阶段。这意味着,美债将不再是所谓的“安全资产”,而是一个极有可能出现违约情况的债务炸弹

对于被美国施加经济限制的俄罗斯而言,“去美元化”可以说是其经济道路走得最为正确的一步。据了解,为了“去美元化”,俄罗斯不仅大幅抛售美国资产,而且还不断提高非美元货币在该国央行储备中的占比,例如人民币。同时,俄罗斯也在不断增持黄金,为其货币信用背书。

据瑞银调查显示,美元目前占比约60%至65%,但未来20年这一比例或略有下降,预计欧元和人民币的占比会逐渐提高。据分析师Castelli表示,瑞银认为未来25年会出现的全球三大重要货币:美元、欧元和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国减持美债阶段,日本却在不断接盘。数据显示,日本8月增持美债439亿美元,总持仓量升至1.17万亿美元,创2016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成为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