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比预期还多!美债最大买家狂买5400亿为美国解围?中国再抛售22亿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比预期还多!美债最大买家狂买5400亿为美国解围?中国再抛售22亿

发布时间:2019/10/13 财经 浏览:486

近段时间,美国经济数据持续疲弱,这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而在如此状况下,美国居然还出现了资金不足的问题。对此,美国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表示,未来半年美联储将狂买3150亿美元的美债来为美国解围。然而,摩根士丹利这一数字仍是低估了。

据媒体10月12日最新报道,美联储表示将开始每月购买约600亿美元短期债券,以确保银行体系拥有“充足储备”,而这一“技术性”措施将至少持续到2020年第二季度。换而言之,美联储未来将购买至少5400亿美元美债为美国解围。

除此之外,美联储还表示每天都会继续进行回购协议操作向隔夜拆借市场注入资金,直到2020年1月。虽然美联储强调这样的操作并非彻底放宽货币政策,但有分析观点认为,美联储不断向市场注入资金,无疑是降低力度版本的量化宽松(QE)。

受此影响,美国3月期与10年期债券收益率自5月22日倒挂后终于从负转正。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已经脱离了经济衰退的行列。这一倒挂信号是因美联储人为操作才得以修正,但其他重要经济数据仍然警示着美国经济。

数据显示,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仅为47.8,与上个月的49.1相比继续减少;而非制造业PMI仅为52.6,不及预期55。此外,9月非农就业人口数量仅有13.6万人,同样不及预期。而美联储如今祭出“买美债”的大招,让其从2017年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努力付诸东流。

据了解,美联储的缩表行动从2017年开启,但截至2018年10月美联储也才减少了1720亿美元美债。如今,美联储至少要购买5400亿美元美债为美国解围,这已经大大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们的预计的3150亿,可见美国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还要超乎人们的想象。

目前,美债的全球买家们正在抛售美债。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美债海外买家持续抛售美债,累计抛售53亿美元,其中中国再度抛售22亿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