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永泰能源曝债务危机,集团出售资产债转股“救子”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证券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2020

4月10日讯,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银行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五年发展规划开局良好,江苏银行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实施之年,江苏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

永泰能源曝债务危机,集团出售资产债转股“救子”

发布时间:2018/07/11 财经 浏览:622

1
 
7月8日下午,蓝鲸产经记者在永泰集团方面获悉,该集团正在采取出售资产、债转股等措施尽快化解永泰能源(600157.SH)债务危机。
7月5日,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2017年7月3日发行的“17永泰能源CP004”在2018年7月5日时未能按时兑付,构成实质违约,应付本息金额16.05亿元。此次违约带来了连锁反应,该日,永泰集团持有的永泰能源32.41%的股权被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冻结。
违约发生后,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下调了永泰能源所有公司债的评级,并将上市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CC”。
永泰集团董事长王广西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此次债务违约的主要原因是,永泰能源没有管控好企业的负债规模和负债率。根据2018年一季报,截至今年3月末,永泰能源负债总额为782.2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2.95%。“与国有发电企业的上市公司相比,我们的资产负债率是最低的。”王广西强调。
王广西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且资产质量较实、90%以上是实业,接下来将坚定偿还债务本息,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他强调,永泰能源旗下电厂及煤矿都没有出现实质性经营问题,将力争在未来三至五年内把资产负债率降低20个百分点左右。

姓 名:
邮箱
留 言: